服务项目

01 自我认识营

激发情商,引导青年对他们内在人格动力和各有独特潜能的认知,并以小组互动的程序提升情商
健康的家庭生活历程的起步乃在于一个拥有自爱、自立、自制和自发品格的人,为此,我们提供三天两夜包括住宿的密集《自我认识课程》,启发青年或未婚的成年人,了解自己的人格塑造与成长的过程,发觉自己的独特性、潜能与才华、男人及女人的特征,并确定行事为人的信念和保持贞洁行为的纪律。 学程包括聆听七堂实用的课题,及参与轻松有趣地发觉自我的工作坊,来促进与人互动的技巧及情商的操练。 实习导师或导师可以使用中心网站所提供的视频,在方便的地方和时间为学员开办课程。
播放视频

02 婚前预备课程

为情侣举办情侣必修课程,促进他们的婚姻观及坚定婚约的意义
婚姻乃是建立基督身体的缩影及生养后裔,而促使男女发挥舍己真爱的体系,不知不觉随着家庭生活历程逐步增进夫妻与儿女爱的质量,以至成熟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为此,我们提供三天两夜,包括住宿的密集《情侣必修课程》,学习认识婚姻的蓝图、离开父母的意义、夫妻搭配的秘诀、沟通技巧、贞洁的生活、处理冲突而成长的良方、管理资源、丰盛生活的技能,以至宣告婚姻盟约的神圣仪式等课题。参加课程的每一对情侣将在课前一周,被指示作深入的个人彼此分享作为准备,除了聆听实际的生活课题,还有七堂有趣的工作坊,促进他们在开放小组分享中学习爱的互动与成长的程序。若是学员愿意他们还可以成立一个夫妻守望小组,经常可以相聚,藉着中心所提供的资料,谈论更多与家庭生活有关的课题,并互相鼓励和分享婚后的经历。 实习导师或导师可以使用中心网站所提供的视频,在方便的场所和时间为学员开办课程。

03 丰盛婚姻营

修正夫妻的互动模式,以致充实家庭生活的情趣和素质
婚后夫妻经常经过一段彼此调整及适应生活的新挑战,应付工作的繁忙和生养儿女的压力,使爱情和生活情趣渐渐淡化,时常因着鸡毛蒜皮之事而争执。我们提供周末《丰盛婚姻营》,给那些有需要的夫妻,从周五中午至周日晚上结束。透过有趣的讲座,轻松的工作坊,激情的活动提升夫妻互动的质量,修正婚姻的错误观念,提升彼此建立和搭配的意识,以致坚定婚姻盟约的意愿和促进夫妻对基督信仰的共识。 实习导师或导师也可以用中心网站所提供的视频,在方便的场所和时间为学员开办课程。
播放视频

04 治疗事工

守护婚姻与家庭的结构及互动模式
婚姻是神使男人变好的奥秒杰作,因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遗憾的是,自从女权解放运动之后,离婚率在许多先进与工业化的社会不断的增加,再婚了,又离婚,伤害无数无辜的孩子。我们提供婚姻与家庭守护或治疗的服务,若有婚姻和家庭失调,可以致电给中心安排时间,个别与本中心负责人预约在新加坡/实兆远中心或网络系统协谈,重新调整婚姻与家庭的结构和互动的模式,修复或守护家庭系统,养育健康敬虔的后裔。

05 培训人才

建立以信仰为基础的婚姻与家庭生活导师与治疗师,来守护婚姻与家庭的秩序,我们提供三个学段的培训课程,可以在三年内完成
第一学段:导师培训或其他课程
凡是拥有高中以上学历,重生而对婚姻与家庭事工有负担的基督徒,都可以在线上报名参加在绿洲培训中心,7 天(包括住宿)的密集培训课程。旨在:
i. 帮助学员认识自己的独特性和潜能,并处理内心的困扰。
ii. 了解反映神的形象和样式的内在动力的体系或健康人格的结构。
iii. 学习倾听与正面反馈与带领小组导读课程的技能。
iv. 演习与操练导读课程的技巧与程序。
学员将以听课和工作坊的方式了解《自我认识》,《丰盛婚姻》 和《绿洲丰盛家庭生活基本信念》的概念,坚定实习导师带领导读课程的目标和程序。
第二学段:实习导师带领导读课程
完成第一学段的学员,即可以实习导师的身份 在线上报名免费参加第二学段的导师培训课程,被接受为第二学段导师培训学员之后,他可以招募7-12位对家庭教育有负担的学员,并把学员名字,年龄,性别和邮箱报给绿洲丰盛家庭中心。
他就可以在他方便的时间和地点,带领小组导读三个丰盛家庭生活基本课程:1.基本信念,2.自我认识,3丰盛婚姻.。遵照《导读指引》和网站所提供的视频逐步的学习课程内容和锻炼倾听和正面反馈的技巧。这也可用为培训他在自己的社群推展家庭教育和治疗事工的团队。
若每周带领学员上一个课题,大约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第二学段的课程,不过实习导师也可自行分段以密集的方式学习。报名和使用网上的视频和电子书是完全免费的,不过读完每一个课程之后,他就得与学员检讨学员和自己的心得,并鼓励学员自由为绿洲丰盛家庭作爱心奉献,以表支持圣工的发展,完成整个课程后,实习导师需要写一篇2至4千个字带领导读基本丰盛家庭系列课程的心得;学员也需写一篇短文有关学习课程的感想。实习导师需要负责收集学员的作业,并与自己的文章交给绿洲丰盛家庭中心,审核合格的实习导师将获得导师合格证,作为他使用网站所提供开办《自我认识》和《丰盛婚姻》营会的视频及推展各种丰盛家庭生活教育课程,和进修家庭治疗师培训课程的证件;他的学员将获得 《丰盛家庭生活基本教育课程》毕业文凭,作为合格的家庭守护义工团队成员。
第三学段:家庭治疗师(家庭守护使者)训练课程
学员必须拥有家庭生活导师合格证,才能报名参加12天的密集课程。学员将藉着《亲子教育》和《情侣必修课程》了解家庭生命历程所要面对的挑战和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成为一体的原理,从中更深入了解健康的家庭系统信念,促进他帮助父母如何藉着健康的亲子关系而恒定父母的内在动力的体系和家庭体系,并逐步地促进孩子和父母爱己和爱人质量的成长。 家庭治疗的原理和技巧将以听课和演习的方式学习,包括实际的个案和扮演角色及透过单面镜子的观察个案处理的过程和探讨如何改进处理个案的模式等。 接着学员必须在一年之内成功地带领《情侣必修课程》和《亲子教育课程》各一班,并有一百小时以上处理婚姻及家庭治疗的个案的经历才能获得中心所颁发的家庭治疗师合格证,并受差遣为绿洲丰盛家庭生活守护使者执行婚姻与家庭守护与治疗的任务。

关于我们

绿洲丰盛家庭网站提供网上的课程录影视频和其他资源,以更全面的协助导师带领学员透过线上学习完成基本丰盛家庭生活课程。

联系我们

电话: +6597897724
邮箱: [email protected]
网站: www.oasisflec.org.sg
地址: 63 Wishart Road, Singapore 098717

奉獻

感谢您支持我们栽培导师提供家庭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