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洲

丰盛家庭生活,培育健康人格。

事工发展历程

2000
在新加坡卫理公会恩典堂提供5年教会发展策略,尝试以教会作为扶持家庭生命历程所面对各个阶段成长的危机,并促进信徒生命成长。两年后,得到圣灵的启示,并引导我把这事工直接建立在各个家庭,好让各家都能各自在基督根基上建造他们的家,以致领受神向他们发的慈爱,代代相传,直到千代。

2002
开始在卫理公会专职编辑家庭教育的信念,并到中国福建省的一些教会试验资料的实用性,在这期间也举办多次的夫妻营,得到学员们的反馈,认为这是个实际可行而能长期维持的家庭生活教育系统。

2010
成立绿洲丰盛家庭中心,积极向中国东北,湖南,浙江等的一些地区讲课和举办夫妻营,并开始逐步地编写系列课程和家庭祭坛的用书,并出版作为课本。

2015
在马来西亚,实兆远设立导师培训中心,以便提供来自各地的学员住宿和膳食,并开办导师密集培训课程;逐步改进培训学员的方式。

2020
制定三年制导师培训课程,并编写家庭治疗师手册,以备作为培训家庭治疗师的用书。

2021
开始设立导师培训网站提供视频和电子书,协助实习导师完成第二学段导师实习课程,审核及格的学员将获得合格证,成为家庭教育导师,以备参加家庭治疗师培训课程。

创办人简介

绿洲丰盛家庭中心创办人魏义发博士,1972 年蒙召到新加坡三一神学院受装备;希望藉着神学教育和有关的学术探讨建立一个家庭教育系统。他先后在新加 坡三一神学院获得神学学士、教牧辅导硕士学位,并在辅导中心学习教牧辅导临床训练四学段成为培训师,后又在波士顿大学主修人格、文化教牧博士学位,以及伦敦家庭治疗学院的专业治疗师文凭等训练课程。在牧会期间,魏义发博士担任教牧辅导课程的讲师、 临床培训师和家庭治疗师的工作。在此期间,他仍然不住探 索和试验健康互动的模式和丰盛婚姻与家庭的信念。 在2002 年,他被委任为新加坡卫理公会华人 年议会的基督化家庭教育主任,专心整合他所有的经历和有关学术。他把这些理念编辑成为丰盛家庭 生活系列课程,推展丰盛婚姻与家庭生活的信念,包括: 《21 世纪牧会的挑战》、《家庭事工的基本信念》,《自我认识》、《丰盛婚姻》、《情侣必修》、《亲子教育》和《家庭治疗》等课程,并配以小组导读课程指引及视频讲座,再加上培训中心的现场指导,成为一套完整的丰盛家庭生活导师和治疗师的的培训课程。为了更广泛地祝福众教会和社会,2010年初在新加坡成立了“绿洲 丰盛家庭中心”,2015年又在马来西亚建立了一间培训中心,以供装备各地有负担家庭教育的教牧同工和信徒,推展以家庭生活历程来栽培爱己爱人的质量,以致呈现基督门徒的见证。
oasis-favicon

绿洲标志

标志的含义
1. 房屋乃是神赐给基督徒重建伊甸园美景的空间
2. 夫妻藉着正面的互动程序彼此提升相爱的质量
3. 夫妻互相搭配共同承受生命之恩促使儿女蒙恩

宣言

绿洲家庭中心的使命,乃是提倡以基督信仰修复失调的婚姻与家庭,并启发
家庭成员积极地领悟神的恩典和真理,以致使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逐步地提升爱的质量,而达至完全。

目标

1、强化基督徒的信仰意识,修复失调的婚姻和家庭的结构与功能
2、促使基督徒的家庭体现以神的恩典和真理逐步地加强爱的质量
婚姻是神使男人变好的奇妙杰作,因耶和华说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遗憾的是,自从女权解放运动之后,离婚率在许多先进与工业化的社会不断的增加,再婚了,又离婚,伤害无数无辜的孩子。我们提供婚姻与家庭守护或治疗的服务,若有婚姻和家庭失调,可以致电给中心安排时间,个别与本中心负责人预约在新加坡/实兆远中心或网络系统协谈,重新调整婚姻与家庭的结构和互动的模式,修复或守护家庭系统,养育健康敬虔的后裔。

信念的来源

所有的信念乃源自圣经:神照着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人和婚姻,人性败坏的根源,救恩带来新生命与成长和蒙恩的途径等亮光,作为补充人本主义所提倡的人格结构,生命成长历程,婚姻及家庭结构,人与人的互动模式,家庭生命历程,及人的气质等理念里所欠缺之处,促使基督徒的信仰能更实际地丰盛本世纪的婚姻与家庭生活,并藉着家庭生命历程能逐步地提升爱的质量,以致迈进完全。

经训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13:35)。
“神愿人得虔诚的后裔,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谁也不可以诡诈待幼年所娶的妻。” (玛2:15)
“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份。正因这缘故, 你们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彼后1:4-7)

信仰告白《使徒信经》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 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因着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 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我信圣灵; 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 我信永生。阿们

联系我们

电话: +6597897724
邮箱: [email protected]
网站: www.oasisflec.org.sg
地址: 63 Wishart Road, Singapore 098717

奉獻

感谢您支持我们栽培导师提供家庭治疗服务。

合作伙伴

CMU

C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