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课程​

建立以信仰为基础的婚姻与家庭生活导师与治疗师,来守护婚姻与家庭的秩序,我们提供三个学段的培训课程,可以在三年内完成。

第一学段:初级家庭生活导师认证课程

以讲座和工作坊的方式,训练学员掌握倾听与正面反馈的技巧,获得带领小组的能力,装备学员成为合格的初级导师。帮助学员认识自己的独特性和潜能,并处理内心的困扰;了解家庭事工的基本信念,认识反映神的形象和样式的内在动力之体系;演习与操练导读课程的技巧与程序。
报名条件:
  1. 拥有高中以上学历,重生,并对婚姻与家庭事工有负担的基督徒;
  2. 曾上过《自我认识》、《婚前预备》、《丰盛婚姻》或《绿洲丰盛家庭生活基本信念》其中的一个课程;
  3. 小组导师推荐。
网络授课:共40小时,16节课,每周一节,每节2小时30分钟。
*我们将于恰当时间,在中心的实兆远培训基地举办实体课程,有意参加者,请留意网站通告。

第二学段:高级家庭生活导师认证课程

完成第一学段的初级导师,即可报名参加第二学段的高级导师认证课程。
导师可以使用网络的视频资源,招募6位以上的学员参加《自我认识营》课程,组成相对固定的小组,并带领他们完成《自我认识导读课程》、《丰盛婚姻导读课程》、《丰盛家庭生活基本信念导读课程》。该小组将为导师在教会或社群中,建立起推展家庭事工的义工团队。
若每周一节课,大约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本课程,实习导师也可自行分段以密集的方式学习。完成整个课程后,导师需要写一篇带领系列课程的心得,字数3000-4000字;学员也需写一篇学习感想。导师收集学员的作业,并与自己的文章交给绿洲丰盛家庭中心,审核合格的导师将获得高级导师证书。

第三学段:婚姻与家庭治疗师认证课程

具备合格资质的高级导师,可报名参加12天的密集训练,学习婚姻家庭辅导和治疗的理念和技能。课程将以授课和学员演练的方式进行,包括实际的个案和角色扮演,透过单面镜子观察个案处理的过程,探讨如何处理和改进个案的模式等等。学员还将藉着《亲子教育》和《情侣必修课程》,了解家庭生命历程所要面对的挑战,以及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成为一体的原理,从中更深入地了解健康的家庭系统信念,使他能帮助父母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恒定其自身的内在动力体系和家庭体系,并逐步地促进孩子和父母爱己和爱人质量的成长。
受训后,导师必须在一年之内成功带领《情侣必修课程》和《亲子教育课程》各一班,并有一百小时以上处理婚姻及家庭治疗的个案的经历。经中心的督导考核后,可获得绿洲家庭治疗师证书。并受差遣为绿洲丰盛家庭生活守护使者执行婚姻与家庭守护与治疗的任务。

联系我们

电话: +6597897724
邮箱: [email protected]
网站: www.oasisflec.org.sg
地址: 63 Wishart Road, Singapore 098717

奉獻

感谢您支持我们栽培导师提供家庭治疗服务。

合作伙伴

CMU

CCS